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戰機巡航台島 距台最近166公里

時間:2020-09-1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軍機密集巡航台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環球網及台媒報道:台媒稱,解放軍蘇-30、運8、殲-10等多型戰機、多架次在9日和10日分別進入台西南空域,且演訓區距離台灣最近僅90浬(約166公里)。

  台防務部門官員還透露,9日解放軍共有約30架次戰機、7艘船艦在台灣西南方演訓,其間有約21架次的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10日的數量則與9日差不多。  

  台試射「無限高」導彈

  與此同時,台灣「中科院」9日、10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密集測試新型火炮、導彈性能,由於試射最大彈道高度定為「無限高」,引發外界的廣泛關注。外界猜測是測試有「台版薩德」之稱的增程型天弓三防空導彈,攔截射程高度由45公里增至70公里,可在大陸彈道導彈進入大氣層時,予以攔截擊毀。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10日指出,「無限高」應該指的是70公里的最大射高。提高射高是為了攔截彈道導彈,但天弓三型導彈實際上是仿製脫胎於美製的「霍克」導彈和「愛國者」基本型導彈,最大射高為30公里,並不具備真正意義攔截彈道導彈的能力。因此這種試射完全是壯膽,是一個掩飾而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