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營發言人警署潑漆判拘30天

時間:2020-09-11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涉犯侮辱公署而被判拘役30天\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發言人「很有事」?台「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媒體爆料在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任內,劈腿女記者,丁請辭獲准。民進黨另一名發言人、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被控在「太陽花學運」四周年時,在警政署潑漆涉犯侮辱公署、毀損罪,台北地院審理,日前判吳濬彥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新台幣3萬元。

  該案台北地檢署共將6人依法起訴,共犯都是社運的熟面孔,除吳濬彥之外,尚有台大研究生高若有、學生張耿維、陳廷豪、張迪皓、莊程洋等5人,5人也分別判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可上訴。

  檢方指控,2018年3月23日,吳濬彥等人不滿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事件落幕多年,警政署卻找不到對陳抗群眾施暴的警員,於是前往「行政院」、警政署鐵門潑漆,另在警政署圍牆噴漆塗鴉「323四周年」;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獲報前往查察,高若有被依現行犯逮捕,供出共犯還有吳濬彥。

  檢警調查時,高若有坦承因學運發生4年卻沒有警員被法辦,遂夥眾在「行政院」2號鬥、5號門噴漆,分工則為有人潑漆、有人塗鴉寫字。

  事實上,該案最受矚目的被告是吳濬彥。他去年出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兼任發言人。現年32歲的他曾任台左維新共同發起人,現任北北新巢協會秘書長,有人認為他長相激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而給他「台獨蔣萬安」的稱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