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經濟率先復甦 台青發展空間大

時間:2020-09-0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新北市八里文旦柚特展八日起在市府展出,推廣品質優、甜度佳的文旦\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經驗交流會8日在南京舉行。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會上指出,疫情後大陸經濟已率先復甦,且催生很多新的經濟形態,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的環境會更好、機遇會更多、空間會更大。

  部分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負責人、兩岸青年創業就業代表及相關省市台辦人員共100多人與會,現場交流在大陸創業就業的經驗。裴金佳講話時指出,大陸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取得決定性勝利,經濟已率先復甦,成為唯一正增長的世界主要經濟體。大陸擁有包含4億中等收入群體的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具備全球最完整、規模最大的產業體系和不斷增強的科技創新能力,正在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些都是(台青發展的)機會。」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更多關注兩岸青年成長,為兩岸青年學習、就業、創業、交流提供更多機遇、創造更好條件。

  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楊岳在會上披露,目前江蘇省已建成具有兩岸元素的青年就業創業平台50多家,實習就業台灣青年人數超過1.5萬人次,創業台灣青年人數超過800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