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捷克參議長:從未說過台灣是「國家」

時間:2020-09-08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8月率團訪問台灣,引發捷克當局不滿。捷克總統澤曼6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他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所謂「訪問」台灣的舉動「完全不能理解」,這是一種「幼稚的挑釁」行為。不過維斯特奇爾6日上CNN節目辯論時,卻澄清從未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

  維斯特奇爾8月率團訪台,更公開用中文表示自己是「台灣人」,其訪台行程受到爭議。他返國後,其訪台行程受到捷克總統澤曼痛批,指可能對捷克企業造成傷害,更宣布不會邀請維斯特奇爾參加政府高層外交政策官員會議。

  針對澤曼批評,維斯特奇爾也不甘示弱,與捷克總理巴比什在CNN節目上激辯。他就澤曼的說法回應,指出澤曼在訪台一事上撒了3個謊,澄清訪台期間自己從未稱「台灣是獨立國家」;其次他也指出,捷克政府從未就他是否訪台進行會議及投票表決;第三,政府僅建議他不要訪台,並未要求他不能訪台。維斯特奇爾又表示,訪台行程是他的前任、已故捷克前參院議長柯佳洛的想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