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口罩混充亂局 藍營斥蔡擾民

時間:2020-09-06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黨團4日舉行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當局處理陸製口罩混充事件過程混亂不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以大陸製造的口罩混充台灣製造並販售獲利的台灣加利科技,已遭勒令停工,但當局處理混充口罩的補救措施被指混亂不堪。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敦促當局應該即刻取消7天的換貨限制。

  自8月輸入約337萬餘片大陸製工業用口罩後,位於新北市的加利科技有限公司於廠內分裝改標,再以醫療用口罩名義販售,部分接受徵用流入實名制銷售渠道。

  林奕華表示,此次口罩混充事件,嚴重打擊民眾對口罩生產商的信心。食藥署的補救機制,顯然完全沒有站在民眾角度考量,只求事件盡速落幕。

  竟向80國捐5100萬片口罩

  然而,一方面島內醫療用口罩一罩難求,另一方面台當局卻向全球80個國家、捐出5100萬片口罩。因此,不少島內網友認為,台灣生產的實名制口罩一個賣5元新台幣,根本沒有利潤,投入人力生產無法休息還賺不到錢,如今發生這種事,應反思繼續實名制的必要以及所謂「口罩外交」背後的代價該由誰來買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