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如脫?野馬 國民黨須加強戰力/朱穗怡

時間:2020-09-05 04:24:01來源:大公報

  日前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終於出爐,相較於之前對是否繼續堅持「九二共識」不置可否,如今明確決定延續「九二共識」。這是明智的決定。近年因民進黨當局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而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尤其今年美國特朗普政府為了轉移抗疫不力、種族歧視等焦點,把矛頭對準中國大陸,狂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毫無底線地全力配合,以致台海局勢急速升溫。倘若連國民黨也放棄「九二共識」,島內便再無人能阻止民進黨在「台獨」的死路上狂奔了。

  早前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拋出新的兩岸政策論述,以所謂「四大支柱」(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取代「九二共識」,外界惡評如潮。尤其國民黨內部的批評聲浪更是此起彼伏。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洪秀柱等發聲明力挺「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涉及兩岸關係定位,其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如果國民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是否也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呢?那豈不是與民進黨一樣?國民黨難道要淪為民進黨的跟班嗎?

  此外,大陸方面強調,如果國民黨丟棄長期堅持的正確理念,背離事關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不僅會損害互信基礎,而且會給兩黨及兩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礙。言下之意,即如果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國共將失去互信基礎,國共交流恐怕將會停止。那兩岸將失去最後的溝通渠道,台海局勢將更加兇險。

  處理兩岸事務是國民黨的優勢,也是國民黨與民進黨最大的區別。國民黨沒有理由自毀長城呀?如今國民黨決定繼續堅持「九二共識」,有助於降低兩岸發生戰事的風險,讓各界都鬆了一口氣。這幾年民進黨當局死抱「台獨」黨綱,大搞「去中國化」,尤其今年「以疫謀獨」,不僅通過贈送口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拉攏與一些國家的關係,開拓所謂國際空間,更升高對大陸的敵意,污衊大陸的防疫成果,歧視陸生陸配。加之華府不斷利用台灣問題來挑釁和刺激中國大陸,使台海陷入20多年來最緊張的局面。大陸顯然對民進黨已經不抱任何希望,現在國民黨決定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將使大陸覺得「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目標在台灣仍有實現的可能。

  國民黨除了繼續堅持「九二共識」,接下來更重要的是要加強對民進黨當局的約束力。雖然國民黨丟掉了執政權,也失去了「立法院」第一大黨的位置,但不等於就可以讓民進黨胡來。當年民進黨在野時,立委人數遠遠不及國民黨,但依然能擋住國民黨提出的重要法案。如今國民黨也應使出狠勁,反制民進黨當局。對付民進黨這樣的蠻橫政黨,國民黨不能再當謙謙君子了。最關鍵的就是要掌握議題的輿論主導權。最近蔡政府違背承諾,擴大開放美豬美牛,很不得人心。國民黨應該抓住這個機會,動用一切輿論力量,揭露民進黨的醜惡嘴臉。而在兩岸議題上,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的論述就引起了各界高度關注,讓人們意識到蔡英文「親美抗陸」、破壞兩岸關係,將把台灣拖入戰爭的漩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