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毀兩岸關係 台果出口減三成

時間:2020-09-01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以我16年到各地行銷台灣水果的經驗,大陸是台灣最主要的目標市場,這是其他地方都無法比擬的。」在有着水果之鄉美稱的台南市楠西區,台農陳小姐種植有2甲地的芒果園,大部分經由貿易商出口至中國大陸、日本與韓國等地。「台南是農業大縣,以往每年銷往大陸的水果都很多,但是如今以我們的明星產品艾文、金煌芒果為例,到8月為止,銷陸產量總體起碼少了三分之一,收入大為縮水。」

  陳小姐向大公報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可以互蒙其利,大陸水漲、台灣跟着船高,這才是真正體恤台灣農漁民生計的做法。台灣漁業界人士亦表示,蔡政府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影響台灣農產品出口大陸。台灣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說,台灣農漁業是受益於大陸惠台政策最大的產業之一。ECFA屆滿10年,早期收穫產品清單給島內中小企業以及農漁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巨大利益。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台灣每年從大陸獲取順差逾700億美元,民進黨當局竟然破壞兩岸關係,根本就是在傷害台灣的經濟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