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挺港」是假 亂港「謀獨」是真\朱穗怡

時間:2020-08-15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罪,日前被香港警方拘捕。這是大快人心之事。壹傳媒集團旗下傳媒多年來一直散播仇恨,抹黑政府及執法部門,為求銷量嘩眾取寵,宣揚「港獨」思想,而黎智英更是作惡多端,充當美國反華勢力的「反中亂港總代理人」,是香港反對派的「幕後金主」。香港警方逮捕黎智英等人,並根據法庭手令進入及搜查壹傳媒總部,合法、合情、合理。但台當局竟然稱香港警方的拘捕行動「侵害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法治基礎」。這根本就是顛倒黑白。警方的行動正正彰顯了香港是法治社會:無論任何人、任何背景,只要觸犯法律,就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新聞自由」不能成為不法分子的「擋箭牌」,傳媒機構也不是「法外之地」。

  眾所周知,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長期以來「逢中必反」,投靠外國和境外勢力,充當其政治代理人,協助其干涉香港事務,對中國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在「修例風波」中,他們頻頻竄訪外國告「洋狀」,推動美國通過涉港法案,乞求美國對華和對港制裁,並與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密會,合謀實施不可告人的勾當。美國之所以如此肆無忌憚地插手香港事務,在香港製造亂局,正是因為其在香港扶植和豢養了黎智英等政治代理人,裏應外合,狼狽為奸。這些人勾結外部勢力,嚴重威脅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妨礙「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治久安的禍患。此患不除,香港不寧。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黎智英理所當然,與所謂「打壓新聞自由」完全沒有關係。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自2016年上台以來,打着各種旗號、假藉各種名義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勾結「港獨」勢力和亂港分子,煽動甚至參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分裂國家的活動。民進黨當局口口聲聲說「港府打壓自由人權」,還說「要為港人爭取民主自由」,但實際上,箝制新聞自由、破壞民主法制、損害人權的正是民進黨當局。這些年蔡政府打着「整頓假消息」的旗號,封鎖不利政府和民進黨的聲音,企圖製造「一言堂」。不少學者及基層民眾就因發表批評民進黨當局的言論而被警方起訴。台當局為了操縱輿論導向,除了培植大量網軍,還監控網上言論及電視評論節目。台灣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就因支持統一,其節目被停播。此外,台當局批評香港國安法「獨裁」、「破壞民主」,但台當局早就制定了「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涉及「國安」的法律,控制和操縱輿論,限制民眾到大陸的自由,恐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

  台當局所謂「挺港」是假,唯恐香港不亂才是真。如果香港亂了、香港衰退了,蔡政府就可以宣揚「『一國兩制』失敗」,從而為「台獨」找藉口。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抹黑大陸,從而在島內營造「反中」氛圍,以便在選舉中騙取選票。由此可見,台當局用心險惡,港人切勿上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