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機疑似侵入台島領空

時間:2020-08-15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官方微博14日上午8時許發布消息,ADS-B信號顯示,剛剛美海軍1架EP-3E電子偵察機(AE1D91)出現在台灣海峽北部空域,不久後侵入台灣島領空。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稱,如果是真的,那這將是美國對中國進一步的挑釁。但也不排除是遭到攔截後,信號紊亂的情況。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13日對外發布消息稱,美國海軍派出P-8A海上巡邏機來到台灣島以南海域,自西向東飛行了約40分鐘。另外,美海軍航母「里根」號在12日從沖繩以南向西航行,進入東海徘徊。據美國太平洋艦隊發布的消息顯示,「里根」號航母在13日已經航行至菲律賓海。

  就在同一天,解放軍宣布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組織實戰化演練。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

  張春暉大校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