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仇中」 5000陸生無法返台

時間:2020-08-14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境外生權益小組7日到教育部門抗議當局單獨禁止陸生返台就學\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灣「中華青年公共參與協會」等團體13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侵害大陸學生的學習權益,要求盡快開放陸生返台就學。

  「把陸生同學還給我們」

  「中華青年公共參與協會」副秘書長、台灣大學應屆畢業生陳賀煦表示,剛剛過去的這個學期,他的陸生同學不能來校上課,視頻在線學習很難參與課堂討論,受教權益大大受損。陸生同學無法獲取圖書館的實體資源,還有陸生同學寫論文用的專用書籍資料放在學校宿舍,導致研究寸步難行。他呼籲當局立刻開放陸生入台,「請把我們的同學還給我們!」

  「台灣學權陣線」共同發起人、台灣大學學生黃翎軒表示,台灣開放境外生返台就學,卻單獨排除陸生,這樣的政策侵害陸生的學習權益。

  「台灣學權陣線」共同發起人、台灣政治大學學生何元楷質疑,只排除陸生返台的政策到底是政治考量還是防疫考量?若是基於防疫考量,就應提供防疫措施因應,讓所有境外生包括陸生可以返台就學,而不應該單獨排除陸生。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開放2至6歲的陸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但是仍有近5000名陸生無法返台就學。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台灣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等到場對青年團體的主張表達支持。

  左正東表示,當局處理陸生返台就學的做法讓人看到失能和推卸反覆。他說,陸生的受教權不能再等下去,當局應盡快讓陸生全部回台就學。

  郭力昕在記者會上批評,民進黨當局通過對處在弱勢的陸生進行懲罰來達到政治目的是愚蠢的行為。他呼籲,民進黨當局不應以仇恨的方式來處理兩岸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