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擋不住台商深耕大陸步伐

時間:2020-08-12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直播銷售已經成為大陸不少商家新的銷售形式\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報道:福建台商李育欽和妻子最近做了一個決定:讓兒子接手經營已經非常穩定的汽配貿易公司,而他們夫妻倆則重新開啟另外一項事業──經營精緻農業農場。李育欽向大公報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消費市場的強勁動力讓他覺得投資前景可期。「提高免疫力,保持健康體魄是疫情之後大家的普遍認識,因此我認為大陸健康相關的市場很大。」

  儘管遭遇疫情,但像李育欽夫婦這樣對大陸市場充滿信心的台商台企仍然很多。今年上半年,福建全省合同台資10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5%。除福建外,四川省今年前5個月新增台資企業61家,有7家台資企業增資;山東省今年前4個月新批台資項目12個,實際使用台資4.3億元人民幣,其中有2家台資企業增資2.4億元人民幣,新簽項目總投資1000萬美元以上的有5個,佔41.7%;在江蘇昆山,今年前4個月新批台資企業51個,增資項目19個,新增投資總額12.3億美元,同比增長273.5%,新增註冊資本5億美元,同比增長223.9%。

  已接手父母五金配件廠的「台二代」陳宇鴻說,大陸產業工人經驗豐富,基礎設施完善,物流快捷,目前大陸發展「新基建」,對台商也同樣帶來機遇。陳宇鴻說,父輩已在大陸打下堅實基礎,而年輕世代更看重大陸龐大的市場、換代迅速的創新能力以及高科技帶來的各種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