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禁陸生入境 馬英九斥「太不像話」

時間:2020-08-09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民眾7日赴監察部門陳情,要求當局盡快讓陸配子女返台\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教育部」原本宣布全面開放應屆畢業生以外的境外生來台就學,但政策卻急轉彎,據了解是因為台灣陸委會意見不同而排除陸生。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8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接受媒體採訪,怒斥「太不像話了!」

  台灣「教育部」7月22日放寬境外生入境限制,宣布境外畢業生皆可申請來台,其中包含陸生。「教育部」在8月3日也發函宣布,全面開放應屆畢業生以外的境外生來台檢疫就學,卻在當天政策急轉彎。

  據了解,陸委會對陸生有不同意見。對此,馬英九痛批,「陸生無法來台對台也是一大損失,因兩岸年輕人的交流,對兩岸長期和平發展是有利的,實在太不像話了!」

  台灣「衞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馬英九的看法時表示,這不是他主政,對各種開放或進來,都有檢疫方式,只要各單位照着檢疫去做,都沒有意見。另外,被問到陸配子女不能來台,是否因政治因素,陳時中回應說,社會是一個政治體,也離不開各種生活環境的條件,各種情況都要考慮,會站在可行性和實際需要的情況綜合判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