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退伍軍人:李登輝不配葬五指山

時間:2020-08-07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左)6日舉行記者會,直指李登輝為黑金始作俑者,蔡英文就是其路線繼承人\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7月底病亡,遺體規劃下葬五指山軍人公墓,引發退伍軍人的強烈反對。

  「退伍軍人協會」南加州分會4日發表聲明稱,李登輝原名岩里政男,曾為日本人侵華作戰,1988年蔣經國去世後繼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與國民黨主席,但在位期間開啟「黑金政治」,成了「黑金教父」;他雖然成立「國家統一委員會」,也曾主張兩岸統一,最後卻變成「台獨教父」,還曾宣稱釣魚島是日本領土,並親自到靖國神社參拜日本侵華戰爭的日本軍人。聲明稱,「李登輝毀『中華民國』不遺餘力,有何資格與我『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奮勇抗敵的將軍和官士們比鄰而葬,同沐英靈?」聯合報評論稱,近二三十年台灣的「去中國化」,將他下葬在充滿「中國」與「統一」意象的地方,「恐非妥善之舉,難免引發更多的紛擾與撕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