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議台當局霸凌陸生 民間團體今上街

時間:2020-08-07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教育部門5日宣布開放所有國家、地區的「在學學位生」申請入境,後改口稱「因為兩岸相關考量」排除陸生。對此,民間人士組成的境外生權益小組不滿當局政治凌駕學權,表示將於7日上午到教育部門大樓外抗議。

  對於為何排除陸生返台,台灣陸委會「甩鍋」指陸方設立政治障礙,阻擾學生辦理赴台簽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甚至以應屆畢業陸生只有29人返台為理由,懷疑大陸「不放」。

  關注陸生多時的「陸生返台推動組」認為,疫情以來,一直只有陸港澳學生受到最大限制,許多高風險國家、地區的學生,都已可來台。陸生是帶着善意來台的普通學生,就學權益不該被政治因素阻撓。陸生多數證件都在有效期內,一經批准即可入台,何來簽註受阻擾之說?其他國家及地區也僅有數十人入境,為何獨獨懷疑大陸「不放」?境外生權益小組呼籲台當局對境外生返台政策一視同仁,政治因素考量不應剝奪學生就學權益。

  據統計,目前共有約1萬名境外生尚未返台,其中陸生約5000多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