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民眾憂美訪團攜帶新冠病毒

時間:2020-08-06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美國衞生部長阿扎將訪台,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訪問團提供檢驗陰性報告、抵達後也會檢驗,全程團進團出,不和外界接觸,因此無需隔離,和蔡英文見面將採高規格防疫。

  當局「開綠燈」無須隔離

  由於美國疫情嚴峻,來訪的美國官員檢疫政策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台當局「外事部門」相關官員表示,訪團將依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出發前先提供採檢陰性報告,抵台後再次於機場採檢,每天也會量體溫、檢視身體狀況並全程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將搭專車避免與大眾接觸。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除了要求訪問團提供從美國出發前3天的陰性報告,來訪團也將搭乘專機來台,不會和其他旅客接觸,到機場時也會進行PCR核酸檢驗,並確保全團團進團出,並入住防疫旅館與民眾隔離。

  然而,仍有台灣民眾擔心,美國訪問團會嚴格遵守台當局的防疫規定嗎?真的不會到處走嗎?美國訪問團如果違規,台當局敢管嗎?如果美國訪問團有病毒攜帶者,將會給台灣的防疫造成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