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分析\台陷更危險境地

時間:2020-08-06 04:24:03來源:大公報

  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

  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前,特朗普政府恐怕還會玩弄各種「友台」、「挺台」的招式,但都無法改變台灣只是美國「馬前卒」的角色。蔡英文當局不要惹火上身,把台灣推入更危險的境地。

  廈門大學教授李非:

  美國通過提高官員訪台層級來推動「美台關係」實質性的發展,一步步觸碰大陸底線,在中美關係中尋找討價還價的空間,轉移美國國內矛盾,對中美關係而言是極大的挑釁。

  北聯大教授朱松嶺:

  美國此舉是近期以來針對中國大陸的又一行徑,企圖把遏制中國崛起的戰略提升到「新冷戰」的高度,用其全球影響力遏制中國崛起。這是觸動中美關係底限、觸動中國核心利益的行為,違背了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精神,將嚴重傷害中美關係。

  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

  特朗普為連任狂打「台灣牌」。美國衞生部長訪台,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恐會引誘台當局採取冒進措施,從而導致西太平洋地區進入高度不穩定狀態。同時,兩岸也要加強民間交流和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