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英文「貪腐鏈」步陳水扁後塵\朱穗怡

時間:2020-08-04 04:23:59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月底在黨內大會指出「民進黨必須用行動來證明『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不會成真」。然而,話音剛落,隔天即傳出蔡英文愛將、「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其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赴印尼私下晤高層謀取私利的醜聞。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並依貪污罪逮捕了4名涉案立委,蘇震清就是其中之一,且收賄金額最高。昨天蘇嘉全火速向蔡英文請辭獲准,可見蔡政府企圖止血、撇清關係。

  這不禁讓人想起民進黨陳水扁政府第二任內爆出震驚海內外的「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夫婦均被檢方起訴,由於擁有司法豁免權,直至2008年5月卸任後才逮捕歸案。前車之覆,殷鑒不遠,民進黨竟又重蹈覆轍。「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絕非是外界對民進黨的「咒語」,而是民進黨「自編自導自演」的貪腐大戲。

  民進黨人不僅涉嫌以權謀私,而且還官官相衛。三年前時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及其侄子違反規定,一再繞開外事部門,率領一眾公營事業單位高層訪問印尼。台駐印尼代表曾向台「經濟部」投訴,公營事業似乎已被中間人操控,企圖將當局相關部門及駐外代表排除在外,以謀取個人私利,可能損害台灣對外經貿談判籌碼。不料,此事竟被蔡政府「經濟部」列為「密件」,不准對外聲張,不許司法調查,若不是國民黨爆料,這件事便瞞天過海了。此前,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捲入4起弊案,經調查證實有不法行徑,但也被「經濟部」列為「密件」。

  這兩起事件的涉弊人均是蘇嘉全的親戚,並非偶然。蘇嘉全是蔡英文的得力助手,是眾所周知的「國王人馬」,誰敢得罪?「經濟部」縱然知道蘇震清、張仲傑有不法行徑,但礙於蘇嘉全的勢力,也不得不從中包庇。

  蘇嘉全先後擔任民進黨秘書長、「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等黨政要職,被視為蔡英文親信。正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今年立委選舉蘇震清雖然涉及上市公司掏空案官司,但在叔叔蘇嘉全的運作下,仍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蔡英文也幫忙站台拉票,而蘇震清勝選後則馬上回到民進黨。

  至於張仲傑更是誇張,從一個普通的鐵工「三級跳」躍升為總經理,舅舅蘇嘉全自然是功不可沒。但張仲傑上任後不知收斂,除自己涉及銷售案未及會計處審核外,還把員工制服、旅遊和物資採購分由妻子和兒子承包,根本就是無法無天。

  然而,蘇氏家族的裙帶關係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貪腐醜聞的冰山一角。正如島內輿論指出,從「卡神」楊蕙如等親綠人士取得政府廣宣標案,到與蔡英文「過去的親信」密切相關的兩家綠營公關公司四年來拿下政府多筆標案,再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女兒蘇巧純的設計公司投標政府標案,如此毫不在意瓜田李下的精彩腐化劇本,又那裏是外鬥外行的在野黨,或是動輒面臨蔡政府「假新聞」指控的媒體所能寫得出?

  蔡政府經過第一任4年的執政,已經「培育」出成熟的「貪腐鏈」,如今連任,恐怕更肆無忌憚。它之所如此膽大妄為,顯然是因為不僅把持了執政權,還是「立法院」第一大黨,島內根本沒有政治力量可以制衡和約束民進黨。當年陳水扁政府被趕下台,除了因為破壞兩岸關係,更因為貪污腐敗。看來,蔡英文走上了陳水扁的老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