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名醫診所驚現「毒藥材」 多人中毒

時間:2020-08-04 04:23: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台中市衞生局2日公布調查,張家服用的中藥材重金屬鉛超標509倍,全案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地檢署偵辦,開罰使用含鉛藥材的中醫診所醫師並停業1個月。

  張彥彤是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的兒子,日前因為肝功能異常就醫、一度病危,檢驗結果是鉛中毒。包括他父親在內一家四口都鉛中毒,張彥彤因此將全家服用的盛唐中醫診所中藥粉提供衞生局檢驗。

  經抽驗,其中健保給付的中藥化驗結果都合格,至於自費中藥粉初驗結果顯示,含重金屬鉛15281PPM,已超過規定含量約509倍。涉案的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從醫超過20年,現任台灣中醫師公會全台聯合會理事,專長是腫瘤調養與肝硬化調養,在中醫界有「重症權威」封號,許多政要與企業名人都是其患者。衞生局說,目前已知包括張彥彤一家在內,共有9人長期服用該種中藥粉,其中有一名女性也發生鉛中毒就醫,將持續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個案,若受害者人數較多,市府可以協助團體發起訴訟求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