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獨意識」作祟 「新南向」一地雞毛

時間:2020-08-0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多個商圈不敵疫情影響出現倒閉潮,不少店舖掛牌低價拋售\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民進黨當局幾年來不遺餘力鼓吹「新南向政策」,企圖建立不依賴大陸市場的所謂「新經濟模式」,而今看來完全「一地雞毛」。據統計,台灣6月出口同比減少3.8%,連續4個月負增長,其中「新南向市場」更大跳水,對東盟出口下滑4.8%,為近十年同期最低。

  旅遊業跌至谷底、農產品滯銷、失業率拉高……疫情對台灣經濟衝擊愈加凸顯。數據顯示,全台放無薪假人數突破2.5萬,創十年來新高。

  台灣農敦有限公司大陸地區代理王裕慶表示,「新南向」絕對是失敗的政策,未見其利先受其害,讓台灣農業經濟雪上加霜。

  「台灣經濟並未準備好兩岸『脫鈎』,也承受不起。」廣西師範大學桂台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劉澈元說,民進黨當局以「台獨意識形態」主導經濟政策,對抗經濟規律,島內各相關產業及從業民眾卻要為其買單。民進黨當局若在兩岸「脫鈎」邪路上越走越遠,只會把台灣經濟推向深淵。

  台灣經濟專家朱雲鵬認為,兩岸產業已綿密分工,在連續的供應鏈上運作,很難分割。台灣內需市場不夠大,一直靠貿易支持經濟成長。強迫經濟上「脫鈎」大陸,就是要拔除台灣同亞洲乃至全世界供應鏈龍頭的關係,將對台灣經濟、產業、就業、薪資造成災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