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包庇家族牟利 蘇嘉全請辭

時間:2020-08-0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蘇嘉全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收賄被調查。蘇嘉全2日以個人理由向蔡英文請辭獲准。

  台灣立法機構爆發立委集體涉賄弊案,台北地檢署日前約談不同黨籍的前、現立委,並在立委辦公室查扣920萬元(新台幣,下同)現金。有報道指,企業向立委行賄以施壓法案謀利,其中,蘇震清涉收賄上千萬元。

  今年5月20日,蘇嘉全獲邀擔任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在此之前,蘇嘉全在2016年蔡英文上任後擔任「立法院長」。國民黨曾指控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4起弊案,被查證屬實,卻因多名經濟部門高官護航被壓下。國民黨之前也爆料指控蘇嘉全及蘇震清違反規定,繞過駐外部門赴印尼私會當地高層,以謀取個人私利。

  對於蘇嘉全的請辭,中國國民黨表示,接連發生的弊案都是以蘇嘉全為核心,更凸顯出民進黨內部鬥爭情況激烈,貪腐列車已經失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