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議員叫囂「動武護台」 學者批惹火燒身

時間:2020-07-21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台軍日前舉行軍事演習\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據台媒消息稱,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提出「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可出兵協防台灣。

  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當前,美國正值總統選舉前期的微妙時刻,特朗普因為抗疫不利,美國國內經濟下滑,失業率大幅升高,引發國內選民強烈不滿,選情告急。為了拉抬選情,轉移焦點,於是製造「反華」氛圍。

  朱松嶺表示,不難想像,在未來的選舉中,特朗普的選情很可能沒有他預想的那麼樂觀,美國政府繼續塑造中美敵對的情勢,不斷醜化、抹黑中國,不斷打「台灣牌」,通過台當局攻擊大陸的事件還會繼續發生。但美國這種做法並不能阻撓中國崛起,也無法干擾兩岸關係的歷史趨勢和中國的國家統一大局。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從美國在亞洲地區的種種作為可以看出,美國以印太戰略為中心,目前也把台灣作為印太戰略的馬前卒。美國近年密集通過一系列涉台法案,升高台海緊張氣氛,讓中美擦槍走火的可能性越來越高,顯示美國無所不用其極地在圍堵和打壓中國和平崛起。

  林定芃表示,自特朗普上台後,美國在全世界宣揚「美國優先」、「美國再次偉大」,已經把美國眾多盟邦利益以及協議都棄之不顧,特朗普在國際社會上的信用已經受到很大的質疑。美國要繼續作為台灣的安全屏障,事實上是不可靠的。如果台海發生戰事,戰場勢必在台灣,受害的還是台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