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當局乾脆禁用「中」字算了\朱穗怡

時間:2020-07-18 04:24:04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政客語不驚人死不休。最近民進黨籍「立法院長」游錫堃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上聲稱「在台灣,『中醫』可以被改稱為『台醫』。」游錫堃的「台獨」立場鮮明,「去中國化」思維已深入骨髓,說出這樣的話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只不過讓台灣政壇又多了一樁笑話。其實,民進黨當局既然如此避忌「中」字,乾脆宣布禁用「中」字算了,如此便不用再大費周章地改名了。反正民進黨不僅是執政黨,還是「立法院」第一大黨,可以通過任何它想通過的法案,而台灣民眾「反對無效」。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嘲諷游錫堃的「段子」最為傳神。他說游錫堃的「台醫論」「真的是一語『台』的,只是有點美『台』不足。」如果要改,首先應該把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改名為「陳致台」、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改名為「陳時台」,改完了「台」醫,還應該再改「台」秋節,若還不滿意,那再去改「台」央、「台」興、「台」正跟「台」山大學……羅智強說,改名顯然是個假議題,大家只會覺得很無聊,「無『台』生有」,這也證明了游錫堃看起來是民進黨的「台」流砥柱,實際上是「外強『台』乾」,「目『台』無人」。

  「去中國化」的「改名」一直是「台獨」分子所玩的企圖切斷兩岸聯繫的把戲。15年前,民進黨陳水扁政府第二任期內就曾大搞「去中國化」的「正名潮」,但只能對島內企業,如「中正機場」、「中國石油」、「中國造船」等開刀,改為「桃園國際機場」、「台灣中油」、「台灣國際造船」,而對於涉及國際合約的華航、中華電信等的改名只好作罷。

  今年民進黨蔡英文成功連任後,「台獨」分子又掀起「改名」的議題。這次的目標除了華航,還有護照及中華職棒,無不遭到台灣輿論強烈批評。華航改名涉及航權航線問題,若能改,陳水扁政府早就改了,還等蔡英文政府?此外,世界多數國家與中國大陸建交,堅持「一中原則」,會承認「台灣護照」嗎?蔡政府心中了了。而中華職棒改名後恐怕也會失去參賽資格。

  「改名」根本就是一個假議題,是「台獨」分子「自娛自嗨」的伎倆。無論蔡政府如何改名,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個事實。

  游錫堃當天出席的中醫藥活動據說其實是為了慶祝第90屆「國醫節」。而「國醫節」的來源是1929年國民政府「廢止舊醫」,中醫界群起抗議,迫使國民政府收回成命,並於隔年訂下3月17日為「國醫節」。可見「國醫節」是為了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而主張「台獨」、極力去除中華文化的蔡英文和游錫堃竟然出席相關慶祝活動,頗為諷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