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稱台「漢光演習」虛張聲勢

時間:2020-07-1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軍「漢光36號演習」於13日至17日進行實兵演習,雖然台防務部門聲稱要「用行動證明台軍最強」,但期間卻事故頻發,共造成4人死亡、1人昏迷。軍事專家分析稱,這次「漢光演習」毫無新意,就是蔡當局和台軍之間在相互「糊弄」,完全是為了看而不是為了戰。

  這場演習有何新意?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17日表示,儘管國際形勢比較惡化,兩岸關係持續走低,但「漢光演習」的使命並未有變化,還是要針對大陸若「武力犯台」,台軍如何應對來進行的。從軍演科目來看也沒有太多新意,還是老的那一套。

  有媒體報道,台灣方面似乎是有意借這次軍演向大陸「亮劍」。對此,宋忠平直言,台軍手裏沒有真正的「劍」,就算有,也是不鋒利的「劍」,而且都不是自己的,都是從美國和其他地方買來的,這樣的「劍」根本不足以保護台灣。所以,如果真的有意向中國大陸「亮劍」,台灣無異於把自己的短板和無能都亮了出來。而解放軍早已今非昔比,「台軍」變化並不大,因此所謂的「亮劍」只是虛張聲勢而已。

  「台軍其實不知道自己為誰而戰,所以訓練也沒有動力和目的,但他們至少是不希望為『台獨』而戰的。」宋忠平補充道,在這樣的狀態下,蔡英文當局和台軍之間就是相互糊弄,既然高層讓演習那就演習,練是為看而不為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