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台關係」三大焦點

時間:2020-07-13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會鼓吹美軍醫療船訪台\網上圖片

  美台聯訓曝光罕見

  台灣學者揭仲認為,美軍過去少量發布台美軍事交流影像,並存在若干限制,如台軍不得着制式軍服等,且主動公布的影像中涉及台美雙邊演訓的部分,地點往往是在美國。最近美軍影像直接證實美軍派遣戰鬥部隊人員前來台灣,並與台軍聯訓,很罕見。

  美軍醫療船或訪台

  美國「2021年國防授權法」草案鼓吹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以及讓美國海軍醫療船停靠台灣。台灣學者劉復國認為,美國疫情越來越嚴重,能否在8月順利舉行環太軍演還很難定論。至於醫療船停靠台灣,其政治色彩就沒有那麼凸顯出來,所以這個可能性相對較高。

  美不承諾出兵護台

  對於有美國國會議員提出「台灣防衛法」,並主張美國終結台海政策的「戰略模糊」,台灣學者副教授黃奎博表示,主張「戰略清晰」目前應該還是少部分人的想法。關鍵之處在於,美國到底會不會在兩岸發生武裝衝突時介入台海?從過去到現在,只有小布什在2001年時表示「美國會不惜一切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但講完之後也馬上進行了更正。

  (來源: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