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陸青同樣是未來主人翁」

時間:2020-07-12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8月,來自台灣元智大學的領袖生林品秀在福州舉行的分享會上講述自己的故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台陸委會日前發布的所謂「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懶人包,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台籍博士生王裕慶向大公報表示,現在已是互聯網時代,台青台生會接收到真實的大陸信息,「懶人包」缺乏基本常識,妄圖阻撓台青登陸就學就業,注定不會得逞。  

  「我娶了個太太也是大陸同胞,所以我常常自豪自己是『為愛走天涯』而來大陸的。」大陸同胞真心對待台胞那一顆顆熱忱的心讓王裕慶很感恩,「我的北大老師們不把我們當外人,常常照顧我。在校外,大陸同胞也非常願意幫忙我們,大家親如一家人。」

  王裕慶說,在大陸,每天都有新的變化,充滿着無限可能,「台青與大陸青年一樣,同樣是未來的主人翁。未來我希望在這裏闖出一片天地,共享民族復興的機遇與榮光。」

  大陸近年來陸續出台了「26條」、「31條」、「11條」等同等待遇政策,在台青、福州市杏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傑看來,不少畢業後留在大陸發展的台青真切感受到大陸市場更大、機會更多。「在大陸的生活變得越來越便利,自然會作出最有利自己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