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假關心真恐嚇 阻台生登陸

時間:2020-07-12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近年兩岸教育交流蔚然成風,台生擇校出現「登陸熱」。圖為去年6月,兩岸青年代表在漳台青年文化交流晚會上同台演出\資料圖片

  為蹭大陸高考熱度,台灣陸委會7月8日罕見為島內準備去大陸求學學生製作了名為「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的「懶人包」,這樣一個看似溫馨的提示,內容卻全是對大陸的詆毀、污衊和攻擊。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此舉對台生而言是假關心真恐嚇,其目的是要給台生「洗腦」培育仇恨,繼續推行其「去中國化」、「台獨」路線。\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懶人包」是幫助普通人用最短時間,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與核心問題的一種網絡傳播文體。然而,陸委會的「8件事」懶人包所整理的卻是「從大陸轉赴歐美高校深造較以往困難」「中美貿易摩擦致中國大陸就業、創業情勢嚴峻」「大陸疫情信息不透明」等子虛烏有的內容,「懶人包」變成了「洗腦包」。在介紹中,陸委會還特別寫道「仔細思考後再做決定喔!」以提醒之態,赤裸裸行威脅、恐嚇之實。

  「8件事」均為假新聞

  兩岸專家表示,近年來,兩岸教育交流蔚然成風,台生擇校出現「登陸熱」,然而,民進黨當局卻談「陸」色變,盡一切可能阻止台生到大陸求學。陸委會編造出來的「8件事」與大陸實際情況完全背離,是毫無疑問的「假新聞」,其目的是一方面要打消台生赴大陸的熱情,另一方面是要給台生「洗腦」培育仇恨,繼續推行其「去中國化」、「台獨」路線。民進黨當局刻意威脅台生來大陸,證明它虛了、慌了、怕了。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製作「懶人包」向有意到大陸就學、就業、創業台灣青年學子灌輸虛假訊息,說穿了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就是為了繼續荼毒台灣年輕人,讓他們對大陸產生厭惡感、恐懼感,甚至是「仇中」的情緒,以鞏固其在島內「執政」地位。

  林定芃認為,「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台灣青年學子應多出去接觸、參訪、了解,甚至去實習,這樣才知道兩岸之間真正差別。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台當局對於兩岸青年交流,特別是台生赴大陸就讀不擇手段阻撓,主要是「台獨」意識作祟,害怕這些台生到大陸接受教育後,認清楚兩岸關係發展的真相,認清楚兩岸關係未來的必然趨勢,這是台灣當局和島內「台獨」勢力所害怕的。此次拋出的「懶人包」,在做法上非常不道德,不利於兩岸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諒解。

  台青用腳投票屬常情

  《澳門月刊》助理研究員能武亦表示,每年的六七月是畢業生的就業季,因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台灣經濟形勢不會好,對畢業生來說就業壓力會更大。此時台灣畢業生將目光投向大陸,是人之常情。 

  能武認為,陸委會「適時」拋出「懶人包」表明有意願台灣赴大陸就業的畢業生數量是增加的。畢業生就業,未來是選擇「長期低薪」還是選擇「發展機會」?這在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台青中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另外,也看出台當局麻痹年輕人的險惡用心。看似陸委會是以「善意」提醒有意登陸就業的台青,實則是利用「懶人包」去恫嚇他們,以防台人才流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