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反制措施」實是自殘

時間:2020-07-10 04:24:31來源:大公報

  1、撤走駐港辦事處?

  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

  民進黨當局執政這幾年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一直沒有扮演好溝通協調以及對話的角色,甚至連交流交往功能都沒有發揮出來。而「撤館」這種做法對台灣人完全是弊大於利,主要是無法為在港的台灣民眾服務。

  2、廢除「港澳條例」?

  北京聯合大學教授李振廣:

  「港澳條例」是台港之間交流聯繫的橋樑和法律基礎,台當局若廢除「港澳條例」,等於在港台交流中自斷手腳,是一種自殘式作為。這種威脅應該嚇不倒香港。

  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

  香港的金融服務對台灣經濟而言不可或缺,香港是台灣在海外最重要的金融及轉口貿易據點,台灣對香港的出口依存度高達百分之十幾,廢除「港澳條例」將使台灣經濟受損。此外,也會讓支持修例風波的「港獨」人士看穿民進黨的選舉謊言,利用他們撈取政治利益後就置之不理。

  3、發出旅遊警示?

  北京聯合大學教授李振廣:

  台當局針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不過是一種作用有限的恐嚇。在當今信息化時代,香港是否安全,能不能去,台灣民眾心裏有數,根本用不着民進黨當局提醒,實際上也不會有多少台灣民眾真的相信民進黨當局的這種危言聳聽。

  廈門大學教授張文生:

  民進黨當局集中火力渲染香港國安法的所謂「恐怖氛圍」,意圖把心中的恐懼轉嫁、渲染給所有台灣同胞。這並沒有什麼效果。廣大台灣民眾遵守法紀,也會一如既往來到港澳經商就業創業,來大陸學習居住旅遊,反而真正要害怕的是這些「台獨」分子和幕後插手香港問題的台灣有關部門。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