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叫囂反制香港國安法 藍營:自相矛盾

時間:2020-07-09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於6日刊憲公布,7日生效。對此,台灣當局聲稱會「緊盯」該法的施行,若對台灣造成傷害會「考慮反制措施」。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則認為,台當局未必有直接反制的方法,而他們對香港國安法的反應,反而揭露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子們的「做賊心虛」。

  至於具體反制措施是什麼?蔡英文並未清楚說明,但各立委則提出了不少建議措施,包括發布旅遊警示,呼籲在大陸及港澳的台灣人盡速離開,當危害台灣安全時撤銷港澳條例,以及準備駐港政治團體等人員的撤出計劃和啟動時機等。

  企圖令台民眾疏離香港

  台灣是否有條件針對香港國安法進行反制?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前台灣立委吳育昇指出,台港無論在貿易、文化、經濟還是學術等各方面,交流都十分密切,因此一時之間民進黨當局未必會有反制措施,且沒有可以直接反制的方法。再加上台灣剛剛設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對香港居民示好,如果進行反制的話,心態和講法都是矛盾的。  

  吳育昇指出,對於台灣民間而言,的確有很多人擔憂,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是否會影響金融、文化或學術等民間交流。而民進黨當局現在就是在充分利用和放大台灣民間的這種「恐懼意識」,造成台灣民眾對香港、對北京的恐懼和疏離。這一點是大陸和香港需要釐清並且加強說明的地方。

  在吳育昇看來,其實如果民進黨當局利用這種「恐懼意識」,且造成台灣民間恐懼香港國安法的話,他們可以坐享台灣人對香港和大陸的反彈,也許都不用做什麼反制措施,就能夠達到其政治目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