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團體紀念抗戰83周年 盼促進和平統一

時間:2020-07-08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今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3周年。台灣多個團體在紀念這一重要日子時呼籲兩岸中國人汲取歷史教訓,團結起來促進兩岸和平統一,這樣才不愧抗日先賢先烈的犧牲奮鬥。

  台灣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海峽評論》雜誌社、「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等團體7日在台北舉行「七七抗戰83周年紀念大會」,台灣抗日志士後代、專家學者等100多人參加。

  台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理事長蕭開平致辭表示,今天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3周年,今年也是台灣抗日125周年。1895年台灣被日本佔據後,台灣人民就開始抗日,一直到「七七事變」爆發,包括其父親在內的無數台灣同胞赴大陸參加全民族抗戰,全體中國人民做出了巨大犧牲。

  他說,展望未來,希望兩岸堅持「九二共識」,早日實現和平統一。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致辭時表示,83年前的今天,「七七事變」爆發。經過8年,中國人民終於取得抗戰勝利。1895年台灣被割讓日本,台灣人民就開始了抗日,打出了骨氣。「七七事變」後,台灣人民也投身全民族抗戰,留下史詩般令人感動的歷史。

  台灣嘉義大學教授吳昆財、銘傳大學教授楊開煌等圍繞「找回中國史教育」、「用『九二共識』化解台灣焦慮」等主題發表演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