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強推監院人事 藍綠爆衝突

時間:2020-06-30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委(藍衣)二十九日持續佔據「立法院」議場,民進黨立委隨後攻入議場,雙方在主席台前爆發肢體衝突\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委為抗議民進黨當局提名民進黨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28日下午起佔領「立法院」,但在29日上午以失敗告終。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表示,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和蔡政府秘書長期間捲入弊案,一直都有操守上的問題,本身就是「監察院」立案要監督調查的對象。但蔡政府竟然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相當荒唐。台當局「吃相難看」,已引發各界批評。\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中通社報道,為了抗議蔡政府提出的以陳菊為首的監委人事名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下午突襲佔據「立法院」議場,以椅子和鐵鏈封鎖議場各出入口,更用噴漆寫下「監委酬庸、拒絕背書」。

  藍委人數不敵綠委

  民進黨立委29日上午以油壓剪將鐵鏈剪斷後進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肢體衝突。

  經過約1小時的攻防,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將國民黨立委趕出主席台,搶回主席台控制權,結束了國民黨20個小時的抗爭行動。

  隨後民進黨籍「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召開談話會,處理各黨團提出的臨時會議案,經過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提案遭到否決。

  根據民進黨團提案,「立法院」在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前瞻建設二期預算等案;中華航空、護照「更名案」也都會在臨時會中處理。

  綠委輪班守門防突襲

  為了防範國民黨立委再次佔據議場,多名民進黨立委29日下午起在議場大門口排班。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在提名「監察院長」及監委人選上,根本違反了當年民進黨口口聲聲所說的「要廢除監察院和考試院」的選舉承諾。民進黨一取得執政權後就開始大力分贓,所有可以提名的統統都提。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有眾多案件被調查,劣行斑斑可考,民進黨居然要提名她為「監察院長」,不僅「吃相難看」,實際上已經到了厚顏無恥的地步。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表示,陳菊長期在地方執政,弊案層出不窮,「監察院」涉及陳菊弊案就高達58件,任命陳菊為「監察院長」,簡直是開門揖盜,難怪輿論會質疑未來「監察院」是否會對以前的弊案進行調查。所以,國民黨的抗爭獲得了很多台灣民眾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