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僅禁陸生入境 台媒斥當局政治操作

時間:2020-06-2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26日,首批返台外地學生抵桃園機場\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開放11地境外學生入境,26日第一批有8人抵台,但大陸學生仍被排除在外。在台求學陸生組成的「陸生返台推動組」再次致函台灣當局,希望開放應屆畢業的陸生入台。此前台灣逐步放寬外籍人士入台,但仍將大陸人士排除在外。台媒26日指出,單獨排除大陸人士入台,是民進黨當局在防疫中摻雜政治因素。

  台「雙標」將致防疫現紕漏

  據悉,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分居第一、第二位的美國和巴西,台灣當局25日起都進一步鬆綁境管措施,但仍舊無條件禁止大陸人士入台;自29日起,台灣將放寬有商務經貿交流及人道等需求的外籍、港澳人士入境,大陸人士被排除在外。

  台灣著名媒體人趙少康在電台節目中指出,單獨將大陸人士排除在轉機開放名單之外,是借防疫之名玩政治。趙少康認為,當局對美國等疫情嚴重的國家開放,卻堅持封鎖防疫工作做得不錯的大陸,這是不可理喻的。

  聯合報發表社評指出,台灣可以搞政治防疫,但病毒不搞政治。台灣當初的第二波疫情就是因對歐美與大陸疫情的差別認知而起,對於國際疫情的扭曲認知,對於人道考量的雙重標準,會導致台灣的防疫工作出現重大紕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