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英文兩大親信督師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時間:2020-06-27 04:24:03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豢養網軍 大搞栽贓抹黑

  圖:去年國民黨抗議民進黨當局豢養網軍作惡 資料圖片

  民進黨「網軍」班底浮出水面。據台媒報道,5月20日,蔡英文發表連任演說同日,民進黨網絡社群中心正式成立,由蔡競選辦發言人廖泰翔擔任主任,曾成功操刀蔡英文網絡社群的黨副秘書長林鶴明領軍督導。其目標是要從島內到國際,全面打響輿論戰爭。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公然使用公帑豢養「網軍」,栽贓抹黑對手操控輿論,這種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心態,無助台灣建立良性的社會生態,民進黨終將因玩弄民粹遭到反噬。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民進黨當局豢養、縱容「網軍」污衊大陸、操縱島內輿論,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今年以來,圍繞着新冠肺炎疫情,民進黨「網軍」對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等國際知名人士進行肆意攻擊,還挑起所謂的「中泰網友」對罵等事件。

  綠營僱公關公司充當打手

  種種跡象表明,嘗到甜頭的民進黨當局正不斷加強「網軍」建設,從島內到國際,全面打響輿論戰爭。

  民進黨當局能夠在互聯網戰場上興風作浪,除了資金支持,最重要的就是籠絡人才。除了林鶴明、廖泰翔,另一位被蔡英文倚重的人物當屬唐鳳。此人被台媒形容為「台灣最具知名度的公民黑客」。據稱,去年香港「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事件中,唐鳳也是亂港「網軍」的幕後軍師。

  同時,民進黨豢養公關公司作為僱傭軍。這是一支不可忽視的暗箭。相較於正規軍,僱傭兵的招數更加毒辣、暗黑、無底線。曾擔任台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助理的楊蕙如可謂是暗黑「網軍」的代表。她所牽涉的關西機場事件讓很多台灣民眾第一次看見在網上操縱信息、布線如何運作,轟動全島。

  對此,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在2020年島內大選中,利用「網軍」操作獲得巨大政治利益和選舉勝利,取得了執政權。如今她食髓知味,明目張膽成立網軍部門,公然使用政府公權力以及人民的納稅權來豢養「網軍」,一方面是分贓獎勵,另一方面是要壟斷信息來源和傳播管道。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民進黨完全展現一黨獨大,對於在野黨給與強力打壓,以利其永續「執政」。

  輿論戰將加速社會撕裂

  廈門大學港澳台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在2020年大選中深諳輿論控制權的重要性,深知在當今網絡社會,誰控制了網絡,就是控制了輿論導向。如今,民進黨豢養的「網軍」可謂肆無忌憚,凡是對民進黨、對蔡英文不利的負面消息都進行封殺,正面消息則進行放大;對國民黨有利的正面消息進行封殺,負面消息則進行放大。民進黨當局如果繼續網軍化、網軍思維,那將是台灣社會的真正災難。

  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青年學者王曉笛則指出,長遠看,互聯網的一些特性會引發一個個封閉的信息圈,造成社群的碎片化,增加社會撕裂的程度。當前台灣存在諸多社會分歧,為了政治利益而濫用網絡輿論,無助於台灣建立良性的社會生態,民進黨本身也會因為民粹反噬而自取滅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