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宜蘭發起保釣 取消姊妹市活動

時間:2020-06-26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宜蘭縣23日宣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更改釣魚島行政區名,與石垣市締結姊妹市關係的宜蘭縣蘇澳鎮25日表示,已決定取消原定舉行的姊妹市25周年活動,不接受日本片面「更名」。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22日通過有關議案,將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該舉動引發台灣方面抗議,宜蘭縣議會提案建議縣政府將釣魚島改名為「頭城釣魚台」,還要成立「保釣辦公室」,發起保釣行動。

  石垣市的「更名」舉措也對城市交流產生影響。宜蘭縣蘇澳鎮與石垣市今年準備迎接締結姊妹市25周年,蘇澳鎮長李明哲25日受訪指出,蘇澳鎮原本計劃今年9月到10月舉辦相關活動,邀石垣市長來台參加,但因釣魚島「更名」風波,決定取消活動。

  蘇澳鎮與石垣市此前交流密切,去年6月,石垣市教育委員會率師生來台教育交流,李明哲親率鎮內中小學師生回訪。李明哲說,釣魚島「更名」一事引起蘇澳漁民強烈不滿,在此敏感時刻與氛圍下不適合舉辦活動。同時,他也寫信給石垣市長,嚴正表達立場,不承認日本片面與單方的「更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