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青年「雲聚首」 再續「福」緣

時間:2020-06-26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25日,第八屆海峽青年節(下稱「海青節」)之兩岸青年「雲聚首」活動在福州、台北兩地同步舉辦,兩岸青年雲端聚首,再續「福」緣。

  2015年8月,參加第三屆海青節之海峽兩岸好文章徵文「進家門.一家親」交流活動的兩岸青年,同進家門,攜遊福州,收穫了滿滿的友誼。時隔5年後他們再度在海青節「相聚」。其中,在台北會場參與「雲聚首」活動就有一百多人。

  來自台灣的巨人欖球俱樂部成員楊錦泉表示,「福州不僅是外公的故鄉,也有我最熱愛的運動,我還在這塊福地贏得過冠軍!」台灣大學的郭昕妮說:「因為參加領袖營,我走進了福州,讓我對到這裏工作很憧憬!」福州三中翁正浩亦表示,希望「雲聚首」的彩虹橋能成為一座友誼之橋,讓榕台兩地的朋友在這裏相識相知,讓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在這裏發展。

  據福州市台港澳辦相關負責人介紹,2013年以來,福州市已成功舉辦7屆海青節,累計吸引2萬餘名兩岸青年參加,其中台灣青年近萬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