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渝台同胞連線 共賞水雲龍舞

時間:2020-06-26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以「兩岸同心、龍耀中華」為主題的渝台兩地基層交流線上活動於6月24日在重慶市銅梁區舉行。銅梁區、大足區和彰化縣鹿港鎮連線,兩地基層民眾通過網際網路,一起觀龍舟,一起賞水雲龍舞和大足鯉魚燈舞,一起品嘗糉子,共度端午。

  銅梁是龍的故鄉,銅梁火龍更是享有「中華第一龍」的美譽,已經連續三年元宵節赴台展演。銅梁區也與彰化鹿港鎮因此結緣締結友好。今年元宵節,銅梁火龍赴彰化展演因受疫情影響而取消。此次通過網路聯線,銅梁區、大足區與鹿港鎮基層代表互致問候,共同分享傳統習俗。

  當天,重慶市巴南區和台灣彰化縣田尾鄉、重慶市江津區與台灣彰化縣竹塘鄉也舉辦了線上端午聯誼活動。

  「田尾平安,巴南明天更美好。」在重慶市巴南區與台灣彰化縣田尾鄉兩地舉行的視頻連線中,一位田尾鄉的村長隔着熒幕為巴南打氣。

  據了解,巴南區與彰化縣田尾鄉已友好結對近10年,每年都會相互拜訪。今年,兩地通過視頻連線,相互送上祝福,並分享疫情下做好基層管理的經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