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姐妹包糉大賽共迎端午

時間:2020-06-25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數十位居住在上海的台胞來到崇明,與當地居民一起組隊參加包糉子比賽,喜迎端午佳節的來臨\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報道:端午節是中華民族傳統佳節,亦是兩岸同胞都非常看重的傳統佳節之一。24位來自台灣的包糉子高手與48位大陸姐妹日前相聚在上海崇明島,共同參加「崇台一家親、花博聚『糉』情」端午包糉友誼賽活動。兩岸姐妹組成24支隊伍,在兩小時之內「比拼」速度、交流包糉技藝,共話鄉情。

  記者現場了解,活動通過抽籤方式,每2名崇明姐妹和1名台胞姐妹共同組隊,隊名以崇明當地鮮花命名,共有24支隊伍參加比賽。比賽分為花式糉賽和包糉速度賽兩輪,花式糉賽先由每隊的崇明姐妹手把手教會台灣姐妹,再由台灣姐妹上台現場包製花式糉展示;速度賽在計算糉子數量的基礎上,結合糉子的質量進行綜合評分。一上午的活動中,兩岸姐妹共發起了「花式糉賽」與「包糉速度」兩輪比賽。經過激烈而歡樂的角逐,活動共評出一、二、三等第獎14項,「情濃端午」獎10項以及最佳創意獎、最佳花式獎、最佳默契獎等趣味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