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罷韓」不公不義 130萬人不投票

時間:2020-06-07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罷韓」雖然以93.909萬票通過,但正如高雄市長韓國瑜所說「還有130多萬人沒出來投票,感謝他們無法接受這場不公不義的選舉。」自去年親綠團體發動「罷韓」以來,其正當性就備受質疑。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罷韓」的門坎不高,民進黨又在「中央」執政,舉全黨之力,動用各種資源,進行一場不對稱、不公平的鬥爭,「罷韓」通過是意料中之事。但是,這場鬥爭打開了潘多拉的盒子,再度撕裂台灣社會,後遺症恐怕沒完沒了。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罷韓」只能說明台灣的民主被玩成了民粹,政治內鬥變本加厲,國民黨被民進黨繼續追殺。國民黨內許多人都明哲保身,鮮少有人站出來為韓國瑜說話,而民進黨卻是「同仇敵愾」,不達目的不罷休。然而,物極必反,政治玩過頭了,社會就亂了。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民進黨是個輸不起的政黨,韓國瑜在市政作為上沒有重大疏失,也沒有捲入任何弊案,民進黨要罷免其的理由居然是「光復高雄」,顯然是把高雄視為他們的囊中物,不允許有民進黨以外的人來擔任高雄市長。「罷韓案」充分顯示出民進黨搞政治鬥爭的狠勁。該黨把政治鬥爭擺在第一位,把民生擺在末位。這是民主之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