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罷免門檻太低 柯文哲稱可怕應檢討

時間:2020-06-06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為防範出現賄選等現象,於4日成立「抓鬼大隊」監督賄選\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評論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認為25%的罷免門檻「太可怕」,應檢討罷免制度。

  柯文哲曾與韓國瑜在台北共事,他近日始終對罷免案保持中立,但是在議會中被問及罷免門檻時直言,若罷免只要25%的同意票就通過,這樣很危險、很可怕,事件過後制度應該要討論、檢討。根據規定,罷免投票只要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5%以上,且同意票大於反對票,罷免案即通過。在6月6日的罷韓投票中,若同意票達57.5萬,即可罷免在2020年大選中得票89萬的韓國瑜。

  對於民進黨中常會3日通過聲明公開支持「罷韓」。島內資深媒體人黃暐瀚4日在臉書指出:韓國瑜參加大選雖輸蔡英文265萬票,但也拿了552萬票,佔比38%,超過罷免門檻25%。而罷韓之後,仇恨的一方換到韓粉身上,全台各地免不了有人會發起「仇恨動員」。物極必反!政黨直接介入,若做到太超過,全台恐開始「烽火連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