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應看到美國不堪為救主」

時間:2020-06-05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北有資深媒體人投書《聯合報》指出,美國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用膝蓋施壓勒死,引發示威抗議怒潮,延燒全美,超過40個城市實施宵禁,包括紐約在內。

  華盛頓特區更是熱火朝天,連續多日宵禁未見緩和,一再揚言要強力鎮壓的特朗普總統一度躲進白宮地堡。去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讚嘆港人遊行構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現在美國出現更長的「美麗的風景線」,不知佩洛西還有閒情逸致欣賞嗎?

  文章指出,香港人應看到,美國不堪為師,更不堪為「救主」。在修例風波中,示威者不但將美國式民主垂為典範,許多人更把美國視為救主,可以逼迫大陸讓步。現在總該了解,美國的月亮沒有想像中圓。

  香港部分運動人士口口聲聲「國際攬炒」,「期盼美國施壓中國大陸,要其確保香港的自治地位、民主、自由、人權,而北京因為無法割捨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與自由貿易港的金母雞效益,一定會屈從美國的壓力」。事實證明,這是美麗的誤會。美國政要雖然口口聲聲支持「共享價值」的香港,但遇到中國大陸的壓制行動,既無心也無力保護香港。果若如此,香港的「美國夢」該覺醒了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