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播專業重實踐 視頻教學效果差

時間:2020-06-0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由於台當局以疫情為由至今禁止陸生入境,約8000名陸生自寒假結束無法返台上學。台灣世新大學廣電系大一陸生陳原就是其中的一員。「台灣很多高校都已經相繼開學了,但是陸生和港澳學生現在還是不能入境,我真的很想回到教室和同學們在一起。」陳原受訪時透露着無奈。

  陳原表示,學校沒有給出一個具體的返校時間,估計這個學期她都要在福州進行線上視訊上課。「學校有專門和陸生聯繫的老師,她在學校陸生交流群裏告訴我們等通知,也按照規定給我們減免了一部分學費。」陳原說,「因為我是廣播專業,老師會給我發一些音頻課件,但是效果肯定不如學校面對面上課好。台灣的課堂很活潑開放,老師會注重實際操作,鼓勵大家多參與小組拍片等活動。有些實踐課程需要親身參與,網課不可能替代,所以我很希望能夠回學校繼續上學,順利完成學業。」

  「班裏就我一個陸生,我找台灣同學要一些更具體的上課資料,他們也很關心我什麼時候能夠回去。之前我們一起上課,一起討論,我希望有更多台灣人了解我們飛速發展的大陸,讓他們也願意去我的家鄉看看。」陳原表示。

  在台灣輔仁大學就讀的楚政亦向大公報表示,得知台灣正在規劃開放陸生返台的消息後非常開心,畢竟在學校和在家自主學習的效率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