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灣學者:30年「台獨教育」後遺症嚴重

時間:2020-06-03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民眾舉行集會反對「台獨教育」\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台灣師範大學退休教授潘朝陽向大公報表示,「台獨」勢力是一個「諂美媚日仇中」的漢奸集團,他們為了阻撓兩岸統一,大搞「台獨教育」。去年台灣中學秋季開學,被稱為史上最「獨」教科書進入高中課堂。島內高一新生所拿到的《台灣史》,公開鼓吹「台灣地位未定論」「一邊一國」和「兩國論」。

  「『台獨教育』搞了近三十年,很『成功』」,潘朝陽痛心地說,「從李登輝時期到陳水扁時期,台灣的教科書是把充滿台獨意識的台灣史視為本國史,把中國史從本國史變成外國史。久而久之,台灣青年就把台灣視為自己的國家,自己就是台灣人,而中國就是外國,中國人就是外國人,所以台灣年輕人當然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潘朝陽認為,經過「台獨教育」,再加上近年蔡政府一系列的反中去中仇中的政治舉措,台海局勢頗為兇險。他認為兩岸必須盡快統一,否則在「台獨教育」的荼毒下,屆時台灣年輕人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即使統一,之後也會有嚴重的後遺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