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違諾」雙重標準:民進黨人升官 國民黨人遭罷免\朱穗怡

時間:2020-06-03 04:24:14來源:大公報

  高雄市將於本周六舉行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從這幾個月「罷韓」團體的兇猛氣勢來看,韓國瑜被罷免的可能性不小。然而,更關鍵的因素在於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在幕後操縱,不惜破壞行政中立的民主原則,大肆動用政府機器,為「罷韓」大開綠燈。難怪有台媒把近來台灣政壇的亂象比作是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中由謝賢飾演的大反派那句知名台詞:「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單位全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說得「太好了」:在「罷韓」投票中,主持選務的「中選會」主委是民進黨的人,發起「罷韓」的團體也是民進黨的人,幫助催票的「警政署」、「法務部」、「教育部」、「國防部」、高鐵等都是蔡政府各部門。所有單位全都是民進黨當局的人,韓國瑜怎麼跟民進黨鬥?

  2018年11月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籍政治新星韓國瑜大贏民進黨對手陳其邁15萬票,成為高雄20年來首位贏得高雄市長選舉的國民黨人。許多人認為是因為韓國瑜平易近人的親民形象獲得選民好感,以及其務實、接地氣的選舉口號讓人印象深刻,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韓國瑜找到了導致高雄社會、經濟發展停滯的原因:高雄長期由民進黨人擔任市長,無法改善兩岸關係,無法享受兩岸和平紅利,無法加強與大陸經濟合作,以致高雄港的世界排名跌跌不休,高雄經濟落後,當地年輕人無奈背井離鄉,北上求生。

  韓國瑜上任後,立即兌現選舉承諾,赴中國大陸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尋找商機,為高雄業界帶來了超過新台幣50億的訂單。

  韓國瑜為推動高雄經濟發展不遺餘力,但仍遭到民進黨政治追殺。「罷韓」團體聲稱,發起罷免是因為韓國瑜在市長任內參加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違背了當初競選高雄市長時許下的「做好做滿」承諾。如果按此標準,民進黨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應該被罷免。2010年角逐台北市長的蘇貞昌聲稱「若選輸就不再參選」,結果2018年他又參選新北市長。2008年角逐大選的謝長廷說「大選失敗就退出政壇。」結果兩年後他當選民進黨中常委,為自己未守「退出政壇」承諾公開道歉。

  民進黨人違背承諾卻青雲直上,國民黨籍的韓國瑜違背承諾就要被罷免。這是什麼邏輯?說穿了,「批評韓國瑜違背承諾」不過是民進黨找的藉口,民進黨「罷韓」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報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敗選之仇,重奪高雄管治權。

  然而,按民進黨人的「台獨」思維,拒絕改善兩岸關係,拒絕進行兩岸經合,高雄發展停滯的原因又再困擾着這個台灣第二大城市。高雄人真的願意看到又老又窮的高雄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