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振興券」被批「設計僵化」

時間:2020-06-03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2日宣布「振興券」相關政策,民眾需以1000元(新台幣,下同)現金換3000元「振興券」,自暑假開始消費到年底,預算規模近新台幣500億元。有台學者指出,「振興券」的設計存在僵化的問題。

  蘇貞昌宣布,「振興券」定名為「三倍券」,因為1000元現金可換3000元振興券。「振興券」實體券可到郵局換購、4大超商預購,第二波「預購」可能進一步開放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等連鎖零售店加入。

  「振興券」自7月15日起發放,共分500元券4張,200元券5張,供民眾搭配使用,但不找零,也不可用於電商、儲值或繳納稅費;同時公布限制項目,包括不能買股票、禮券、煙品及繳罰單、規費等。

  台中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振興券」的設計較為僵化,缺乏針對具體時間、地區、族群等因素的考量。沈有忠認為,目前公布的振興方案不夠靈活,啟用時間也較晚,具體效果需要再觀察。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呼籲,當局應避免再現先前的「萬元紓困之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