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雄二」性能優於美「魚叉」

時間:2020-06-03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將向美採購總價約17億美元,即新台幣逾500億的岸置魚叉導彈。這是美繼售台陸軍射程最遠可達300公里的M142多管火箭系統後,再度同意售台射程可直接打到對岸的武器裝備。

  儘管島內有「中科院」研製的岸置雄風二型與三型導彈,但數量不夠,台軍方上周在立院證實,將向美採購魚叉導彈系統,未來部署於海軍海鋒大隊。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周在立院表示,台灣要達到殲敵50%的目標,但是導彈缺數量,所以要向美採購,迅速提升戰力。軍方官員說,「中科院」是科研單位,無法大量產製導彈,每年生產的雄風導彈約20枚到30枚,最多的1次,僅年產30餘枚。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上周問「國防部」,魚叉導彈和雄風導彈特性相同,台灣可以自己做,為什麼還要向外採購?

  「中科院長」張忠誠當時說,魚叉導彈跟雄二導彈同等級,雄二導彈射程、速度都比魚叉導彈好,但魚叉導彈車輛為自走車輛,雄二導彈採用拖車,在機動性上,雄二略遜於魚叉,但導彈性能而論,雄二較為優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