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衝擊 華航逾千人放無薪假

時間:2020-06-02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當局6月1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其中運輸倉儲業出現單一航空公司超過千人放無薪假情形。對此,中華航空企業工會證實就是華航,且實際上有更多人放無薪假。

  台灣當局「勞動部」當天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統計,截至5月31日實施無薪假企業達1330家,新增45家,續創歷史新高;實施無薪假人數達26323人,新增3823人。

  「勞動部」表示,本次新增人數主要來自製造業與運輸倉儲業,其中運輸倉儲業增加2167人最多,主要受到單一航空公司超過千人實施無薪假影響。

  對此,中華航空企業工會證實,「勞動部」所指就是華航。且實際上有1萬多名員工都受影響,因執行減班休息導致減薪。不過由於薪資不符合無薪假定義,所以最終才會呈現逾千人的數字。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航空業,台灣當局雖推出紓困政策,兩大航空公司仍抵不住營運衝擊,採取削減成本的策略。

  中華航空今年2月16日起,先實施主管減薪10%。5月1日起,一級或以上正副主管減薪25%,二、三級正副主管減薪20%,一般員工減薪15%,每周規劃一日減班休息,暫定實施3個月。

  長榮航空3月17日宣布推出「專案事假」,與以往事假一樣無薪,但不列考評,且年資可累計,每個月最多可申請14天。同時放寬留職停薪申請規定,不限事由,都可提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