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學者熱議

時間:2020-05-31 04:23:41來源:大公報

  華東政法大學校長 葉青

  一手反「獨」、一手促統,中央對台大政方針沒有變,也不會偏。從此次座談會可以看出,大陸對台大政方針始終保持高度的戰略自信和戰略定力,「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 劉相平

  大陸高規格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舉起法律大旗,反對和遏止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台獨」逆行,維護國家領土及主權的完整,正當其時。如果某些「台獨」勢力一意孤行,必將受到法律嚴處。

  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 張麟徵

  座談會強調「台獨」是絕路,以身試法必遭嚴懲。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的嚴肅警告,如果「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合作不斷靠近「法理台獨」,國家採取非和平手段解決「台獨」的可能性就會升高。

  台灣實踐大學教授 賴岳謙

  這次座談會強化釋放了這一信號,就是警告「台獨」勢力,如果和外國勢力勾連,在台灣推動「法理台獨」等任何形式的「台獨」,大陸必然執法,《反分裂國家法》中的非和平方式就是針對他們的。

  資料來源:新華社、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