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規格座談 彰顯維護統一決心

時間:2020-05-30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5月29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等出席座談會。

  微信公眾號「政知見」29日撰文稱,雖然《反分裂國家法》通過後,各方面曾經舉行過相關的座談會,但像今天這樣高規格的,還是首次。

  「政知見」還留意到,就在5月28日,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的通知,要求充分認清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必要性、重要性、正當性、合法性,進一步提升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底氣和能力。

  「政知見」特別提到一個細節,就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也在現場發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於2009年7月成立,時任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曾發賀信,希望香港總會積極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宣傳「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經驗,努力為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大業作貢獻。

  目前,擔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的是汪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