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灣屬中國內政 反對外來干涉

時間:2020-05-29 04:26:1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在香港各區多個街站進行簽名行動,位於上環新紀元廣場的街站,有市民前來簽名支持\中新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在此政治基礎上,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他還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從來都反對外來干涉。此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指出,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容任何分裂勢力干擾破壞。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趁火打劫,撥弄是非。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李克強28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對台的大政方針是一貫的,也是世人共知的。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都要堅持,同時要堅決反對「台獨」。在這個政治基礎上,我們願意和台灣各政黨、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對話協商,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我們願意盡最大誠意和最大努力。

  李克強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從來都反對外來干涉。中華民族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事。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結束後,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李克強表示,我們視台灣同胞為手足,血濃於水,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福祉。就像這次疫情發生後,大家共同努力,沒有台灣同胞在大陸因感染新冠肺炎失去生命。我們祈福兩岸同胞都平安健康。

  引黑暴勢力入台禍及台胞

  此外,針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對全國人大涉港決定不斷說三道四,對香港黑暴分子違法行徑視而不見,揚言搞所謂「救援行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應詢指出,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容任何分裂勢力干擾破壞。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趁火打劫,撥弄是非。引黑暴勢力入台只會禍及台灣民眾,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馬曉光應詢表示,關於全國人大涉港決定,我們日前已表明嚴正立場。我想強調的是,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容任何分裂勢力干擾破壞。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和「港獨」勢力相互勾連,圖謀搞亂香港、分裂祖國的行徑引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義憤與堅決抵制。民進黨當局歪曲事實,不斷瘋狂攻擊污衊全國人大涉港決定,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香港局勢、攻擊「一國兩制」、謀求「台獨」分裂的險惡用心,嚴重損害港台兩地同胞的利益福祉。

  馬曉光表示,激進暴力分子一系列違法行徑理應依法受到制裁。我們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是為了更好保障香港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與基本權利和自由,更好地落實「一國兩制」。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趁火打劫,撥弄是非。引黑暴勢力入台只會禍及台灣民眾,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