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軍擬向美國採購魚叉導彈

時間:2020-05-29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美製魚叉反艦導彈屬於攻擊性武器\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灣軍方28日證實,規劃向美採購配備魚叉反艦導彈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將部署在海軍海鋒大隊,預估約2023年籌獲。未來如果成功採購,空射、潛射、陸基,以及海基等4型魚叉導彈將在台灣全員到齊。

  台「國防部」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國防自主資源釋商成效」,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外傳台灣向美國提出陸基型導彈攻擊系統,消息是否屬實。「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證實有此規劃。

  蔡適應追問,魚叉導彈與「中科院」研製生產的雄風二型反艦導彈性能雷同,「中科院」對於自造的雄二導彈相當自豪,是否軍方認為雄二導彈有不足之處。「中科院」院長張忠誠回應,魚叉導彈、雄二導彈同等級,雄二射程、巡弋速度比魚叉導彈好,但此次有意採購的陸基機動型魚叉導彈配置在自走車輛,雄二導彈採拖車,論機動性,雄二略遜於魚叉,但就導彈性能而言,雄二較優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