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合編教材 反擊「台獨教育」

時間:2020-05-28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批評台當局搞「台獨教育」\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最近香港2020年中學文憑考試(DSE)歷史科考試竟然出現美化日本侵略者的試題,引發各界強烈批評。其實在台灣教育界也存在同樣的問題。民進黨當局為了推行「台獨教育」,使用「去中國化」以及美化日本殖民統治的教材,企圖從文化歷史上切斷兩岸聯結,向青少年灌輸「台獨」思維。為了反擊「台獨教育」,兩岸教育界人士合編教材,使台灣青少年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和價值觀。

  據中新社報道:福建師範大學副校長鄭家建團隊與台灣有識之士合作編撰的這套面向台灣七到九年級共6冊的教材,總字數已超過千萬字,6年來,在台灣20多所中學試教,備受兩岸關注。談及初衷和緣起,鄭家建說,數年前,他因工作時常往來兩岸,接觸台灣中學師生,與學界同行都敏銳覺察到台灣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認同發生潛在變化。

  從業30餘年的鄭家建十分擔憂。他說,兩岸隔着一道淺淺海峽,兩岸認同最重要的是心靈契合,「最根本性的、長久的精神文化交流,應該是話語性的,這需要多樣載體,我們共同的母語文化就是其中兩岸共榮的最好載體」。鄭家建團隊有豐富的編寫教材經驗,與台灣多位有識之士達成共識,開展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